2012/09/18

峇里島遊記之二:泛舟

我懷疑不同國家的觀光客對旅遊景點的選擇有某種群聚現象,比如說台灣遊客到峇里島泛舟,大多選擇阿育河(Ayung River),不過好多人回來後都說阿育河的刺激度跟水上樂園的漂漂河差不多,所以我們最後決定改去Tela Gawaja 河。

Tela Gawaja,連中文譯名都沒有的一條河,至少我在我的朋友裡沒聽過有人去過,本來以為會是個很冷門的景點,實際去了一趟,才知道其實那裡是日本人的泛舟熱點。泛舟公司的員工幾乎人人都能講上幾句日文,不是你好、謝謝、再見的那種日文哦,是整句的、可以交談的等級,日本遊客對Tela Gawaja 河的捧場程度,可見一般。

雖然它有個難念又難記的名字,但我想了個很爛的方法來記住它的名,念起來就跟台語的「拿來,給我吃(下去)」一樣。有機會去峇里島的話,我建議可以不要再去很淡定的阿育河了,Tela Gawaja 河超棒的,不去可惜。行程可上Sobek 網站訂購,這是最貴的一間泛舟公司,但服務和設備也最好最可靠。

話說從頭,一大早Sobek 的接駁車就來飯店接我們,車子開了一兩個小時,接駁車上只有我們兩個人,我那時還覺得一定是要去什麼渺無人跡的荒山野嶺了,忽然車子停在一棟小山屋前。

我問說到了嗎?司機用很害羞的表情跟我們說他開太慢了,趕不上泛舟梯次,我們得等下一梯出發,所以先帶我們來喝咖啡。

什麼咖啡呢?大名鼎鼎的麝香貓咖啡!

C360_2012-08-14-09-18-58

麝香貓咖啡乃是用從麝香貓的排泄物裡挖出來的未消化咖啡豆煮成,我一直覺得這件事很莫名奇妙,到底是誰想到去別人大便裡挖東西出來吃的呢?真是人類史上的一個謎。

據說麝香貓咖啡有可可的香氣,還有土壤的氣息,這樣一杯在澳洲要價美金99 元,榮登全世界最貴咖啡寶座,但是在這裡它只要……台幣一百五不到。

為什麼呢?我也不知道,反正我聽到這價錢就點了一杯,在點這杯咖啡前還連續喝了五小杯招待的免費咖啡(還有薑茶什麼的),口味都不一樣,但是最淒涼的是我覺得咖啡喝起來都差不多啊啊。

C360_2012-08-14-09-10-48

像我這種喝不出價值的木舌頭就不要糟蹋好咖啡了,所以我也沒買店家另外賣的麝香貓咖啡粉。(其實是因為太貴了,500 公克的咖啡粉就要台幣三千多,這恐怖的價差究竟是怎麼回事呢?)

喝完咖啡,靦腆的司機又載我們繼續前行,終於到了泛舟集合點,滿滿的都是日本人啊。

一般泛舟出發前教的口令大概都只有往前划、往後划、停止這三種,但是Tela Gawaja 河這裡教的口令竟然還有趴下跟躺下,因為河上有橋!水流湍急,船行速度飛快,河面上還不時出現木橋或竹橋,只有趴平或躺平才能從橋下咻的一聲鑽過去,超級刺激。

相當幸運的是,和我們同船的是兩位日籍台僑,都是念小學時就移民日本的台灣人,能講一點中文和台語,讓我們一路上可以中英日台交雜地聊天,如果是和另一群法國人同船,我們就只能大眼瞪小眼,不會這麼有趣了。

為什麼我大力推薦Tela Gawaja 河,是因為統整我們全船四個人有限的泛舟經驗(台灣、馬來西亞、美國),一致公推這是我們經歷過最好玩的一次泛舟!水量大,流速快,激流一大堆,還要忙著閃橋跟凸出的岩壁,兩個小時的航程忙得不得了,教練一直變換口令,根本沒有恍神的時間。

最棒的就是最後船會真的衝下一個瀑布!

C360_2012-08-14-15-35-01

衝下瀑布後就差不多結束了,就連結局都沒有反高潮,你說整個行程是不是毫無冷場?

踏上河岸,兩個峇里島小孩湊上來一人獻上一朵雞蛋花,慶祝我們通過考驗,不過看著那兩個小孩的眼神讓我有點傷心,因為那是期待小費的眼神。可是誰泛舟會在身上帶錢呢?而且還是剛從河裡濕答答地上岸的時候,只好假裝不懂他們的意思,悶不吭聲地離開了。

下次有誰再來這裡泛舟的話,記得用防水袋隨身藏個三五塊美金吧,就為了給最後獻花的可愛小孩。

Sobek 泛舟公司提供很乾淨舒適的淋浴室,泛舟後可以好好洗個熱水澡,再大吃一頓印尼式自助餐,雖然是看起來比吃起來好,但整天體驗下來還是瑕不掩瑜。

C360_2012-08-14-12-50-15

最後仍然是那位很靦腆的司機載著我們回飯店,結束泛舟行程。回到庫塔後我們還有時間去海灘踢踢沙,又去做了一次SPA。

這篇的照片比較少,有兩個原因,其一當然是泛舟時沒辦法拍照,另一個原因則是和我們同船的兩位日籍台僑,他們說好回國後會把中途休息時拍的照片寄給我,但我等到花兒都謝了也還沒收到。

我只單方面留了我的email,不曉得是不是把紙片給弄丟了呢?

「施様、先日あなた達と同船することができ、本当に楽しかったです。
もしよろしければ、当日の写真を送っていただければと思います。
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。」


感謝老大的老婆日文強者Jenny 替我翻譯上面這段小啟,他們看不懂中文,萬一茫茫網海裡他們竟然看見了這篇,那我還可以有個渺茫的機會。

然後我們要去烏布了,峇里島的藝術中心,也是猴抓妹爆紅照片的拍攝地。請見下回待續。

8 則留言:

  1. 我們畢旅就是去這條河耶,我差點漂走QQ
    你們沒在一個瀑布停下來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啊,在瀑布下中場休息,我想跟日本朋友要的照片就是這時拍的。

      刪除
  2. 看完這篇遊記不禁喟歎:真是太精采了。不是每個人寫的遊記都好看⋯。泛舟那張照片,乘客的表情還真戲劇化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啦。

      那張照片真的拍得很生動,所以我們乖乖掏錢出來買了...

      刪除
  3. 我們也是去這條河耶! (只是我沒法下水就是了..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不好意思,我想請問下
    你們泛舟一次多少錢丫?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當時的金額是兩人美金134.30元,說真的有點貴,也有比較便宜的泛舟公司可以選擇,但相對服務品質就差一些這樣。

      其實在峇里島街上的旅行社問價也可以,他們有很多擺在街上招徠客人的小攤,有沒有保障我就不敢說了 XD

      刪除